拼音簡易通

漢語拼音是學習普通話的基礎。普通話常用音節400個,基本能夠覆蓋3,500個常用漢字的普通話讀音。讀準400個音節的發音,就是讀準普通話常用字詞的根本。簡單説,學拼音,就是為了讀準發音;拼音教學的本質,就是音節教學。教學實驗研究表明:直接呼讀音節(直呼),是學習拼音最有效最便捷的方法。本課程以直呼音節為主體,系統設計學習内容,循序漸進,簡易明瞭,幫助學習者通過10堂課,掌握拼音,讀準發音,對初學普通話人士,起到引路作用。

一、課程目標

本課程通過系統教學設計,幫助學員掌握400個音節的發音,以直呼音節帶動學習,由淺入深,逐步推進學習重點。學員完成課程,做到:(1)記認常用字詞的拼音;(2)給常用字詞注音。


二、課程內容

教學設計圍繞400個音節開展,由bo po mo fo 開始,逐步推進至bɑn pɑn mɑn fɑn 以及zhɑn chɑn shɑn rɑn等音節,10堂課(30課時)完成。每堂課包含:學話錦囊,視讀拼音,課堂練習,課後練習。


三、對象

本課程適合初學普通話人士報讀,或有志學好漢語拼音,打好學話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