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主任的话

自2012年始,教育学士(数学及数学教育)课程(下称数学教育),一直以育才为使命,致力培训志同道合、敬业乐群、敢于创新的教育工作者。时至今天,过百位的毕业生已投身教师行列,在中小学中开展他们的教育梦。

十年走来,数学教育已成为本港其中一个顶尖的教师培训课程。作为现时本地唯一提供全面综合中学教师培训的五年制课程,数学教育不论在业界或相关专业范畴中,均赢得卓越声誉。在学术研究及专业实践方面,数学教育学生及毕业生均表现卓越,并荣获不同大型奬项及奬学金殊荣,如杰出准教师奬、荣誉新生奖、中大杰出学生、汇丰海外奬学金计划等。数学教育在中大学科课程中排名优异,以2021-22年联招五科最佳入学成绩计算,获数学教育录取的考生成绩更超越众教育,社会科学,和人文学科课程,名列前茅。作为一个双主修课程,我们致力培训学生成为兼具学术及教育专业知识的老师。除了学科研究,学生更透过不同形式的体验学习,如中大云上师: 数学教育BMED Academy,丰富自身学习经历之余,亦能与不同受众分享学习数学的乐趣。

数学教育不仅是培训数学教育专才的课程,亦为志同道合者提供创建革新数学教育理论的空间,为学与教赋予意义之余,亦让彼此反思并实践数学教育工作之路,探讨如何透过数学教育改善社会。一路走来,感谢所有对数学教育课程付出心力及贡献的师生、校友及伙伴。我十分荣幸可以见证数学教育的成长路,同是数学教育本科出身的我,会继续秉持入读本科时的热诚,感谢各位对数学教育课程有兴趣,亦欢迎大家与我们一同踏上这个充满期盼的数学教育之旅。

「教学相长」- 海伦‧苏斯曼

吴蔼蓝教授
教育学士(数学及数学教育)课程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