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办法

报名办法

申请手续
步骤一:备妥申请文件

申请人须上传以下文件至网上入学申请系统,无须于申请阶段邮寄任何证明文件至本学院:

有效身份证明文件副本

  • 本地生:香港身份证
  • 内地生:内地身份证/护照
  • 其他:护照

学业成绩单副本

中大学歷(本科或研究院课程):

  • 持有中大学歷之申请人(中大(深圳)学歷除外)可提交由中大发出之学业成绩表学生副本 (Student Copy Transcript)。
  • 不接受从CUSIS下载之副本。

其他学歷:

  • 公开试成绩单以显示曾修读的数学科或与其他与数学相关学科(例如:物理学、工程学、经济学)。
  • 毕业生须提交列有所有学期及最后毕业成绩之学业成绩单。
  • 准毕业生须提交列有最新成绩之学业成绩单。
  • 副学士/高级文凭毕业生,或曾参与学生交换计划之申请人须提交其学业成绩单及证书。
  • 学业成绩单必须由教务处或负责管理学生纪录之部门发出,列印在正式信笺,及附有学校盖章。
  • 不接受从学校系统下载之非正式成绩单及文件。

学业成绩等级说明:

  • 成绩单必须附有学业成绩等级说明。其说明一般列印在成绩单背页或学生手册。
  • 如院校未有提供学业成绩等级说明,请向教务处申请额外证明文件,以证明该院校并无任何学业成绩等级说明。

 

註:

  • 毕业生的学业成绩单须列有学位颁授日期。
  • 非英文或中文印之文附有正
  • 申请人或须提供评核报告以核所持的资歷,研究院本学院将个别通知有关申人。
  • 如申请人获取录,须于条件取录期限前提交成单正本列有所学期及最后毕绩,将无法进及开学手续。

学歷证书/专业资歷证书副本

  • 包括毕业证书、考核证书,或其他专业资歷证书。
  • 申请人如持有由内地大学颁发的学位,须提供以下文件:
    • 毕业证书
    • 学位证书
    • 由「学信网」发出的「教育部学歷证书电子註册备案表」「中国高等教育学位在线验证报告」

英语能力证明文件

研读目的及简述

申请人须提交以中文或英文撰写的「研读目的及简述」一篇,内容包括:

  • 选择研读本课程的原因;
  • 对本学习领域的认识程度;
  • 本课程如何有助提升专业发展能力;及
  • 未来的事业计划。

香港学术及职业资歷评审局评核报告(如适用)

如申请人持有由海外大学颁发的学位,而其修读形式是以遥距学习,或该学位是于短时期内完成课程而取得,申请人或须提供由香港学术及职业资歷评审局就所取得资歷发出的评核报告。届时本学院将个别通知有关申请人。

重要事项

  1. 上传文件必须为完整副本,清晰可读,并无遮盖任何资料。为确保文件清晰度,上载之文件以扫描并储存为PDF格式档为佳。除身份证明文件档案外不可超过1MB外,其他上载文件档案不可超过2MB。
  2. 大学可要求申请人于必要时提交补充资料或证明文件。所有提交之文件将不获发还,若入学申请不成功,有关文件将全数销毁。申请人须提交真实,准确,完整的申请资料。若有提供任何虚假资料,其申请将视作无效并取消入学资格。
步骤二:递交网上申请
  1. 截止报名日期前递交网上申请及上传所需文件。
  2. 申请会按序审核,申请人须于成功递交网上申请后尽快上传所需文件。如递交的文件或资料不足,申请将被延误。
  3. 网上入学申请系统「研究范围」一栏中註明拟报读之专研范围。
  4. 缴交申请费用

重要事项

申请人须于一个月内完成提交申请表格,及缴交申请费用。否则其申请将不获考虑,直至以上程序完成为止。

步骤三:递交谘询人的机密推荐书

申请人须于网上入学申请系统内填写谘询人的资料,系统将自动发出电邮邀请谘询人透过系统递交推荐书。

步骤四:查询申请结果
  1. 参与面试(如有)。
  2. 申请人可于网上入学申请系统查阅申请结果及下载取录通知书。
步驟五:接纳取录资格及确认取录条件
  1. 于网上入学申请系统确认接纳取录资格,及于期限前缴交留位费。如申请人获多个课程取录,只可接受其中一个课程取录,并放弃其他课程取录,所有已缴交之留位费均不设退还及转让。
  2. 网上入学申请系统下载取录通知书,并于条件取录期限前邮寄/速递通知书上所列出的文件至研究院。
  3. 非本地学生须根据研究院网站列出的程序申请学生签证,并于抵达香港后提供进入许可、入境标籤,及香港身分证副本(只适用于全日制非本地学生)。
  4. 详情请参阅研究院网站列出的程序。

 

重要事项

  1. 正式学业成绩单,连同学业成绩等级说明,必须由肄业大学直接邮寄至研究院。申请人须于信封列明姓名、申请编号及取录课程。
  2. 如只能提供电子版本的学业成绩单,须请肄业大学直接电邮成绩单至研究院 ,以确认取录条件。
  3. 托福(TOEFL)(中大托福机构号码: 0812)/雅思(IELTS)(学术)/GMAT(Verbal)的正式成绩单必须由测试机构直接邮寄至研究院(HKPFS申请只接受托福(TOEFL)或雅思(IELTS)(学术))。

 

如有其他查询,请浏览研究院网站

报名日期
开始日期 截止日期 开课日期
2023年10月16日 2024年2月29日 2024年9月
2024-25 招生小册子

指定研究院修课课程奖学金计划

计划由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教资会) 自2020/21学年起推出,为修读指定研究院修课课程的本地学生提供奖学金。详情请参阅教资会网站:https://www.ugc.edu.hk/chs/ugc/activity/targeted_postgraduate_scheme.html

Gov_logo_2.1Green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