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話水平測試

普通話水平測試強化訓練課程

普通話科教學實務課程

普通話朗讀、朗誦能力訓練與教學法課程

 


第三屆普通話教育論壇

今年7月,普通話教育研究及發展中心錄取了第十一屆普通話教育文學碩士(MPTE)、第二屆國際漢語教育文學碩士(MTCI)研究生,並第七屆中文教學(普通話為授課語言)(PMI)專業文憑課程學員。中心自2002年創辦普通話教育文學碩士課程至今,畢業生人數有可觀的增長;完成課程後,學員們在工作崗位上都有所發揮,積累了寶貴的實踐經驗。為此,中心將於今年12月再次舉辦普通話教育論壇,為畢業生與在學學員提供一個多功能的平台,兼具學術交流、經驗分享與聚會聯誼的作用。詳情如下:

主題:語言教學面面觀

日期:2012年12月8日(星期六)

時間:下午2:00-5:00

地點:香港中文大學利黃瑤璧樓UG層LT2講室

講者:鄧婉娥博士(MPTE課程第八屆畢業學員)
講題:輕聲和輕聲教學

講者:王玫娜老師(MTCI課程第一屆學員)
講題:以切身、隨機話題進行口語訓練-對外漢語教學的點滴體會

講者:黃綺華副校長(路德會呂祥光小學、PMI課程畢業學員)、林小麗老師、徐穎明老師(路德會呂祥光小學)
講題:校本拼音課程及普通話課程設置及教學法的新嘗試

對象:本中心碩士課程及普教中課程畢業生及學員

參加費:全免(如申請聽講證書另繳費50元正)
私隱政策 免責聲明 普通話教育研究及發展中心 © 2024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