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話水平測試

普通話水平測試強化訓練課程

普通話科教學實務課程

普通話朗讀、朗誦能力訓練與教學法課程

 


單元課程內容 畢業論文提要


普通話教育文學碩士學位課程

畢業論文提要

學生姓名:王華明

論文題目:四川人學粵語語音難點之研究

年  份:2017

?方言是同一個語言的地方變體。現代漢語的各個方言基本承古代漢語分化演變而來。不同方言有各自演變的過程。而這些過程通過歷史的沈澱而演變成現代獨具風貌的漢語方言。方言是不見於書面的特殊口語,從語音來講,是其他地方難以聽懂的。現今分佈在中國各地漢語方言間的語音、詞彙、語法各方面的存在著“同中有異,異中有同”的關係。既有差異性,又有一致性,屬於“異流同源”的關係。

對於四川方言(西南官話)人士學習粵語而言,並非易事,是一個漫長而艱苦的過程。本論文將從四川方言和粵語兩種方言的聲母、韻母、聲調幾個方面進行探討,針對四川方言人士在學習粵語過程中遇到的難點進行分析,並提出相應的對策來幫助學習粵語。
私隱政策 免責聲明 普通話教育研究及發展中心 © 2024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