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話水平測試

普通話水平測試強化訓練課程

普通話科教學實務課程

普通話朗讀、朗誦能力訓練與教學法課程

 


單元課程內容 畢業論文提要


普通話教育文學碩士學位課程

畢業論文提要

學生姓名:黎詠嫦

論文題目:檢討香港近十年的普通話教師課程對普通話教師的成效

年  份:2004

對於普通話教師課程的研究和探討,大部分工作都在二零零零年前進行了第一個階段。可能因為經過初期的發展,各界對培育普通話教師的工作都希望進行一些初步的檢討。但自踏入二十一世紀後,同類的大規模研究卻是寥寥可數。反之,政府開始著重探討如何為普通話教師水平定出要求。所以在二零零一年起,所有普通話教師便要應付教師語文能力評核,俗稱「基準試」的要求了。

本研究的目的就是希望了解在過去十年以來,普通話師訓課程對本地教師的培訓成效。研究會從幾個重要的普通話水平指標:教師語文能力評核、國家語言及文字工作委員會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作分析,希望藉此找出教師能力是否提升了,從而了解幫助教師水平提升的課程,在本質上有甚麼特別。

本研究也會從這個基礎出發,然後探討香港普通話教師課程的發展方向和教師素質的檢討。
私隱政策 免責聲明 普通話教育研究及發展中心 © 2024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