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和工作

「資優計劃」的工作主要涵蓋三大範疇,包括︰(1)資優學生服務、 (2)研究及資源發展 及 (3)家長、教師和學校專業服務。

資優學生服務

「資優計劃」對推動資優教育不遺餘力。為滿足資優學生的特殊學習需要,「資優計劃」定期舉辨春季、暑期及冬季課程,藉著提供多元化的增益課程及不同形式的計劃項目,協助資優生及早發掘潛能,盡展所長。 「資優計劃」提供給予資優學生的課程及培訓活動包括

研究及資源發展

「資優計劃」除提供課程和服務外,亦十分重視研究工作及發展資優教育資源;多年來不斷進行資優教育研究以加深了解資優生的特質和需要、評估資優課程的成效等。研究結果不單為我們提供更多資優教育知識,更為資優課程設計和相關研究方向帶來啟示。

學校、教師及家長專業服務

資優學生的學習能力一般較強,因此在教導資優學生時,應該運用適合他們特質和需要的教學和培育方法。為使教師和家長能對資優學生及資優教育有更深入的認識,「資優計劃」經常舉辦研討會、講座和工作坊,協助教師和家長掌握培育資優學生的有效方法。除舉辦講座和分享活動外,「資優計劃」亦會因應學校和教師的要求,為學校推行校本資優課程及如何識別資優生等方面提供諮詢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