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加強對資優學生家長的支援和協助家長有效培育資優子女,「資優計劃」舉辦「家長系列」,由教育學者、資優教育人員等主持不同類型的講座及工作坊;透過講授、分享和討論,讓家長了解資優子女的特質,協助資優子女管理情緒,以及掌握培育資優子女的方法。歡迎有興趣的家長報名參加(綜援受助人士可申請豁免費用)

報名辦法及注意事項

  • 「家長系列」只供資優計劃學員的家長報名參加,嚴禁由他人替代出席。
  • 請於截止報名日期前登入以下連結填妥及遞交網上報名表格。
  • 各項家長活動名額有限,請盡早報名;除特殊需要外,報名將以先報先得方式安排。
  • 申請人將於活動舉行日期兩週前收到結果通知電郵。獲接納報名的申請人需依照電郵內的指示於指定日期前以信用卡於網上進行付款,逾時將被視為放棄報名而不作另行通知。
  • 本計劃不接受以現金或支票方式繳付「家長系列」的活動費用。
  • 除活動因惡劣天氣或本計劃行政安排而取消或改期外,我們恕不接受任何轉調或退出申請,而已繳交的費用將不獲退還。
  • 請勿攜同子女出席家長講座/工作坊。

講座資料及報名連結

講座及工作坊一覽

講座 講者 日期 時間 語言 費用 詳細資料

講者/導師簡介

吳啓賢先生: 香港大學教育學碩士(資優教育及才華發展)、學位教師教育文憑;正向心理學證書。現為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資優計劃」課程主任,此前曾於香港資優教育學苑工作,專責情意教育課程,並為資優學生、家長、教師及教育工作者舉辦不同類型的講座和工作坊,也曾在教育局、國際及本地教育會議中分享。除了統籌和任教短期資優增益課程外,亦擁有推展教育局「資優教育基金」校外進階學習課程的經驗,對資優兒童及青少年的個人成長、社交發展、情意教育、生涯規劃有深入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