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教師的評估素養 分析數據回饋學與教(Chinese version only)

QSIP到訪嶺南衡怡紀念中學舉行以「評估素養——善用HKDSE評估數據回饋學與教」為焦點的全體教師工作坊。工作坊探討如何善用各科的全港HKDSE數據、增值數據、及HKDSE題項分析回饋學與教;教師隨後按不同科組進行分組討論,層層深入,讓教學團隊配合科組特性掌握數據分析的概念及方法,以及學科成績的分佈特點,使他們能根據學生的需要進行回饋,並協助不同能力的學生訂立明確而合理的學習目標及期望。


QSIP團隊合影與嶺南衡怡紀念中學領導及教學團隊合影。

 


QSIP學校發展主任胡翠珊博士認為教師可針對學科的評核要求,具體分析不同能力學生表現的強弱項,並按數據分析結果來調適課程規劃、教學方法及評估策略。

 


QSIP學校發展主任周富鴻博士建議教師可將HKDSE題項分析數據及學生校內考試數據進行二次整理,分析題項的深淺比例及學生表現,以助教師在教學上作回應及協助學生裝備應試策略。

 

 
QSIP團隊鼓勵教師分享意見,促進教學團隊之間的專業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