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話水平測試

普通話水平測試強化訓練課程

普通話科教學實務課程

普通話朗讀、朗誦能力訓練與教學法課程

 



識字教學與漢語拼音教學


課程內容

本課程為文學碩士學位課程的教學內容。介紹內地和香港主要識字教學的方法與流派,同時對與識字教學相關的漢語拼音教學、漢字特點等作較系統的說明。強調漢語拼音教學要與識字教學結合起來,增加教學的趣味性,與學生的語言實際生活經驗相聯繫。


培圳對象

歡迎各界人士申請,優先考慮中小學普通話科、中文科教師。


師資

由本中心的文學碩士學位課程專任導師擔任。


上課時間

2017年10月9日至11月20日(逢一、三),晚上6:30-9:30
13 節課,共39 課時


考試及證書

學員修畢課程,完成評估,並出席率達到80%以上,可獲發聽講證書


授課語言

普通話


上課地點

新界沙田香港中文大學崇基校園或本部校園


報名資格

國家語委普通話水平測試二級乙等或以上成績


學費

HK$8,000


報名

填妥報名表連同學費支票及國家語委普通話水平測試證書副本,親自或郵寄遞交。如不獲安排入學將如數退還學費。一經錄取,所有費用概不退還。

可以親自遞交或郵寄:新界香港中文大學陳國本樓609室普通話教育研究及發展中心
(大學港鐵站「A - 香港中文大學 」出口, 出站後沿左邊斜坡往上走數分鐘到信和樓,陳國本樓6樓,即信和樓6樓。以郵寄遞交表格的申請者,請確保信件已付足夠郵資。詳情見香港郵政網頁。)

逾期申請恕不受理。

學費請以劃線支票繳付。抬頭請寫“香港中文大學”或“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並於支票背頁寫上姓名。


截止報名

2017年10月4日


查詢

電話:3943 6749  傳真:2603 7542
電郵:pth@fed.cuhk.edu.hk
私隱政策 免責聲明 普通話教育研究及發展中心 © 2024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