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話水平測試

普通話水平測試強化訓練課程

普通話科教學實務課程

普通話朗讀、朗誦能力訓練與教學法課程

 


拼音教學調適支援計劃

本中心於2011年開始,推行一項“普教中學與教優化計劃”,與學校協作,進行教學研究和試驗,探討中文科加入普通話元素後,課堂教學的模式和策略應如何調整,以能更有效發揮“普教中”優勢和縮短教學語言轉變的過渡期。

這項計劃,著眼協助教師進行教學法的探討,中心將派出專家及導師到協作學校,參與老師的備課會,共同研究教學方案,對教學設計、教學策略、輔助材料編制等提供顧問意見,並進行觀課及作課後檢討,最後,總結出課節的教學特色,同時彙集有關的資料,包括課堂實錄,以期建立一個可起示範作用的案例,作為日後推展的範式,也可讓學校其他教師借鑒。我們作為培訓及教研單位,也希望藉著一系列的範式的建立,把這些可貴的經驗,推廣至其他學校,讓有需要的教師得到支援。

本年度,中心設立“拼音教學調適”專項計劃,希望配合有需要的小學,對中文科與普通話科的整合以及拼音教學的調適,提供支援,發揮大學、學校及教師互補的作用,進一步提升學與教的效能,並總結出有價值的經驗。


計劃內容包括:

會議 預備會議、備課會/工作坊、中期檢討會議 會議共4次,每次2小時(可視實際情況而定)
課堂教學 同一教學內容可在1-2班中進行試驗 觀課1-2節
總結 課後檢討  


如有意參加上述計劃,請填寫所附回條傳/寄回。(計劃經費由中心負責)

如有查詢,請與中心專業顧問張勵妍老師聯繫。
私隱政策 免責聲明 普通話教育研究及發展中心 © 2024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