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話水平測試

普通話水平測試強化訓練課程

普通話科教學實務課程

普通話朗讀、朗誦能力訓練與教學法課程

 


單元課程內容 畢業論文提要


普通話教育文學碩士學位課程

畢業論文提要

學生姓名:姚敏儀

論文題目:普教中在中學中國語文科的發展—客觀因素的影響

年  份:2010

用普通話教授中國語文科,從參加學校的數目,至語常會撥款推動,可見普教中在香港的發展日漸普及。另一方面,參加普教中的學校多以小學為主,中學的參與只屬少數。

本研究旨在透過從學生、教師及課程等方面,探討影響普教中在中學的發展的因素。

學生研究對象分兩組,一是參與普教中班的學生,二是退出普教中班的學生。藉著問卷調查、訪談、考試成績等資料,了解學生在面對中學課程下,「用普通話學習中國語文」有否受影響,當中包括正面與負面的影響,探討是否適合在中學展開。

總結研究結果,用普通話學習中國語文對學生是有利的,但客觀因素妨礙其發展,包括現行的課程發展,學校與教育政策等。
私隱政策 免責聲明 普通話教育研究及發展中心 © 2024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