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話水平測試

普通話水平測試強化訓練課程

普通話科教學實務課程

普通話朗讀、朗誦能力訓練與教學法課程

 


單元課程內容 畢業論文提要


普通話教育文學碩士學位課程

畢業論文提要

學生姓名:龔瑾

論文題目:論香港高中學生在寫作上運用積極修辭的表現

年  份:2005

本文討論的是香港高中學生在寫作上運用積極修辭的表現。筆者發覺學生寫作文章時,大都只講求內容切題和文句通順,甚少用上具感染力的修辭技巧。本論文通過研究學生的文章,統計學生在寫作時,運用積極修辭的頻率,並把學生所運用過的積極修辭歸類,分析他們在運用積極修辭時的取向、特色,並提出有關積極修辭教學的一些建議,以提高他們運用積極修辭的興趣和能力。

這篇論文共有七章,在第一章內,交代了寫作的緣起和目的。第二章談到與積極修辭有關的重要問題。第三章講述了論文的研究方法和步驟。第四章是對學生四次文章的統計結果和結果分析,以及與積極修辭有關的教學活動的介紹。第五章是結論,是對提高學生在寫作時積極地運用修辭手法的建議。第六、七章分別是附錄和參考書目。
私隱政策 免責聲明 普通話教育研究及發展中心 © 2024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