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話水平測試

普通話水平測試強化訓練課程

普通話科教學實務課程

普通話朗讀、朗誦能力訓練與教學法課程

 


國際漢語教育文學碩士學位課程(MTCI)

近年來,隨著中國經濟的迅速發展,綜合國力和國際地位的不斷提升,國際社會對漢語學習的需求正在迅猛增長。漢語將成為重要的國際交際工具和通用語言。香港作為國際大都市,背向中國,面向世界,推廣漢語言文化,有其不可取代的優勢。香港中文大學是一所採用雙語教學以及融會中西文化的高等教育機構,一向致力培育糅合中西學術文化和知識的學生。在此基礎上,中大秉承創校先賢們的教育理念,進一步推廣漢語教育,弘揚中國文化,促進文化和學術交流。為適應當前漢語教師的迫切需求,本校特開設上述課程,以培養漢語教學人才。

本課程以自負盈虧的方式開辦。普通話教育研究及發展中心承擔課程的招生、行政及管理工作,教育學院高級課程委員會負責監察本課程。


>>單元課程內容

>>畢業論文提要



相關課程:普通話教育文學碩士學位課程
私隱政策 免責聲明 普通話教育研究及發展中心 © 2024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