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話水平測試

普通話水平測試強化訓練課程

普通話科教學實務課程

普通話朗讀、朗誦能力訓練與教學法課程

 


測試簡介 申請須知及報名方法 網上報名程序


申請須知及報名方法


申請須知

測試日期:第16期小學生普通話水平測試(XPSC)於2019年12月21日星期六舉行,今期測試將改往佐敦教學中心舉行(近佐敦地鐵站)

報名方式:以先到先得方式分配,額滿即止

報名資格:歡迎小學高年級學生參加。學校如想安排集體測試,可致電3943 6244查詢。

導試講座:由於中大往返交通尚未回復正常,原定12月7日講座取消

報名期:由即日起至2019年12月14日(請注意:如在導試講座舉行後才報名,將不獲安排參加導試講座)

考場通報:將有書面通知每名考生確實的報到地點和應考時間。

測試費用:HK$600(每人);參加者可免費參加導試講座。

查詢電話:3943 6244


報名方法

1.申請須於 (即日起至2019年12月14日中午12:00)把報名表格交回或寄回本中心(以郵戳為準)或透過互聯網遞交。

2. 申請者如透過郵寄或親身遞交報名表,需同時遞交以下各項:
I. 測試費支票($600,抬頭:香港中文大學,背後請寫參加者姓名)
II. 學生證或學生手冊副本(如親身遞交,無須繳交副本,但須出示給職員查閱,以核實身份。)

3. 如透過互聯網遞交報名表,需於報名後五個工作天內把上述第2點的資料(以到達本中心時間為準),寄到或親身交到本中心,以進行確認。逾期遞交資料的人士將當作退出論。

4. 正式完成報名手續並獲分配測試名額的考生將收到書面通知,通知書將於測試前1星期寄出。獲分配測試名額的考生不得退出,所繳費用,概不發還。

遞交方法:郵寄或親身遞交
地址:新界香港中文大學陳國本樓609室普通話教育研究及發展中心
(大學港鐵站「A - 香港中文大學 」出口, 出站後沿左邊斜坡往上走數分鐘到信和樓,陳國本樓6樓,即信和樓6樓。以郵寄遞交表格的申請者,請確保信件已付足夠郵資。詳情見香港郵政網頁。)


注意事項

.報名的先後次序計算:網上報名(以成功傳遞報名表格並取得申請編號為準);郵寄或親身報名(以報名表格到達本中心辦公室為準)。

.不論以郵寄或網上方式報名,每人只可遞交一份報名表格。如有重複遞交表格或填報資料不全者,其參加資格將被取消。

.報名表上沒選擇的測試時間,均以棄權論。申請人所選的測試時間也會同時以先到先得方式即時分配。由於申請人數眾多,中心鼓勵申請人填滿全部選擇,以增加應考機會。

.如已遞交資料而不獲分配的申請者,將不會收取任何費用,本中心將以郵寄方式把已遞交的資料退回。
私隱政策 免責聲明 普通話教育研究及發展中心 © 2024 版權所有